民進黨中執委今(10)天將總統初選延後到5月22日之後,前總統陳水扁晚間表示,蔡英文總統陣營有意以拖待變,但原本百米的比賽,中途改為跑400公尺,難怪賴清德要說雖不認同也要勇敢面對,問題是國民黨來勢洶洶,民進黨還能蹉跎歲月,心存僥倖嗎?

陳水扁表示,國民兩黨中常會、中執會今天就2020年總統大選分別做出重大決定。國民黨吳敦義主席宣布沒意願參選黨內總統提名,將做Kingmaker,如同2000年大選的林義雄主席,為民進黨提出最強大且能勝選的總統候選人,並在立委選舉贏得過半的60席。

他說,民進黨則歹戲拖棚,無異議通過改變總統初選時程,延到5月22日以後。蔡總統陣營有意以拖待變,賴院長則決心堅定走完民主程序,參選到底。鹿死誰手還很難說。

陳水扁認為,原本百米的比賽,跑了一半,中途改為要跑400公尺,難怪賴院長要說他雖不認同也要勇敢面對。問題是對手國民黨來勢洶洶,勢在必得,民進黨還能蹉跎歲月,心存僥倖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