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史上第一張「黑洞」照片今(10)晚將在全球同步曝光,中央研究院也將與國際團隊於晚上8點半直播成果發表記者會。而行政院不當黨產委員會今日也在官方臉書公布「看見黑洞」圖片,一一羅列至今處分的不當黨產高達860多億元。

為了看見黑洞,來自美國、智利、比利時、丹麥、日本、上海和台灣的科學家組成「視界事件望遠鏡」合作計畫,並建造一個超大的格陵蘭望遠鏡,今晚發布成果。

因此,黨產會今天也在臉書公布至今已處分的不當黨產「黑洞」圖片,列出黨產會至今已處分的不當黨產項目(有「命移轉為國有」、「追徵」->已經花掉了、「凍結」⋯⋯多數還在法院訴訟中),超過860億元。黨產會表示,黨產會指出,威權體制遺留至今、種種在政黨競爭上的不平等現象,到現在都還與我們的日常生活息息相關。今天公布的只是廣袤黑洞的一部份,還有許多族繁不及備載的真相,我們會繼續發掘!

黨產會同時還在PO文下方tag清理不當黨產回國庫、建立公平競爭的政黨政治,「白洞白色的明天在等著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