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總統初選,民進黨中執會今(10)日進行討論,與會人士表示,初選時程延方向大致獲得共識: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報告時也心情沉重表示,目前她很擔心黨會因此分裂。民進黨今日下午130分舉行中執會,由於氣氛嚴肅、會中意見尚未獲得整合,主席卓榮泰也在3點時宣布休息30分鐘後再開,好讓大家整合意見。

與會人士指出,中執會一開始,先由總統府秘書長、五人協調小組成員陳菊報告,目前協調沒有結果,她很擔心黨會因此分裂,她的心情現在很沉重。而立委陳亭妃也呼應,目前時程,禮拜六就要辦電視辯論等,時程上也會趕不及。

不過,賴清德嫡系立委林俊憲與正國會中常委陳茂松兩人都發言反對,認為初選時程已經公佈了、且延後一次了,目前不宜再度延後。中執委黃俊哲受訪表示,今天氣氛比較嚴肅,但還是相當不錯。目前雖然沒有協調出結果,但大家已經覺得可能要做政見發表會或民調應該怎麼做,慢慢有具體方向。

黃俊哲說,目前大家也在討論如何完備這個程序,才不會對雙方或黨有所傷害。黃俊哲說,總統初選時程延後是必然,因為這禮拜六就要做政見發表會。過去的縣市長初選都很嚴謹了,怎麼可能一個總統初選會是這麼不嚴謹,可能會造成雙方的誤解與傷害。黨本來就要很負責任的想出一個比較完備方案。

至於延後多久,黃俊哲說,目前還沒討論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