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暫緩2020總統初選辦法,期程也尚未定案,令基層焦慮不已。國民黨副發言人蕭敬嚴強調,目前只是在預定的期程內彈性調整,並沒有刻意為延後,為特定人士、因人設事而打造。至於黨主席吳敦義何時與黨內有意參選總統者會面,國民黨發言人歐陽龍說,將盡速安排會面,擇期對外宣布確定的時間。

藍營基層力拱韓國瑜選2020 直衝中常會表達訴求

藍營基層力拱高雄市長韓國瑜出征2020的聲浪遍地開花,彰化縣議員曹嘉豪、南投縣議員張嘉哲、中央委員徐正文等人中午在中常會前,再次到黨中央表達直接徵召韓國瑜的心聲,期盼領導者能帶領基層往前行。

曹嘉豪表示,連蔡英文總統都深知初選會造成分裂,期許國民黨高層有所省思,統籌出最強人選,而非分裂, 質問「國民黨真的需要那麼多太陽領導大家嗎?」他提醒,「4年前之所以會大敗,不是基層不夠團結,而是大人們搖擺不定」。

曹嘉豪說,希望能停止初選,若能協調產生總統候選人,讓基層有所依循可追隨,當時是好的,而不是紛紛擾擾,「國民黨還不夠慘嗎?」

而中央委員徐正文昨也發起連署5月初召開臨時全代會,要求暫停黨內初選制度,直接徵召韓國瑜出線,今天他把提案轉交中常委李昭平代為提案。

委由中常委提案 但並未在會中進行討論

國民黨副發言人蕭敬嚴會後轉述時表示,會中並沒有任何中常委有提出議案,因此今天並無針對提前召開全代會以及直接徵召韓國瑜進行討論。

蕭敬嚴說,依照黨章,全代會開會日期及重要議題,須於兩個月前告知全體黨員,且途徑只有二個,即中央委員會認為有必要,或者地方黨部半數以上請求時,但需要審慎考量其必要性,黨代表或是由中央委員連署都不可行。

吳敦義宣布不選 盡速安排與有意參選者會面

國民黨2020總統初選作業要點與時程原訂今天在中常會上拍板定案,但日前已暫緩,蕭敬嚴強調,目前只是在預定的期程內彈性調整,並沒有刻意為延後,為特定人士、因人設事而打造。國民黨發言人歐陽龍說,關於初選期程,至今沒有改變,事實上都在進行當中,國民黨將因應時局變化,彈性安排國民黨總統初選期程,畢竟民進黨候選人至今還未出線,以及是否有第三方(暗指台北市長柯文哲)參與選舉。

由於黨內志在參選總統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與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均口徑一致,呼籲吳敦義表態參選與否在和他們會面的意義有所不同,吳敦義今天下午也於中常會上清楚說明不選2020。吳敦義未來何時與朱、王金平、周錫瑋碰面溝通,歐陽龍說,將盡速安排會面,擇期對外宣布確定的時間。

國民黨發言人歐陽龍下午轉述中常會內容。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