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初選進度緩慢,但基層力拱高雄市長韓國瑜聲浪仍居高不下,爭取國民黨內新北汐止立委的提名的國民黨中央委員徐正文今(9)天號召22縣市中央委員與黨代表同台開記者會,發起要求全代會提前至4月底召開的連署,並徵召韓國瑜出征2020。

徐正文上午號召全台22縣市中央委員和黨代表共同召開記者會,眾人高喊「徵召韓國瑜!國民黨加油!吳主席加油!」口號。 

徐正文說,全國黨代表大會是國民黨最高代表機構,原定於7月中才舉行,但民進黨候選人將於四月底揭曉,批國民黨起步太晚,因此提案要求提前至4月底召開全代會,最晚五月舉行,並改變初選方式直接徵召韓國瑜。

徐正文表示,根據國民黨黨章,只要210位中央委員過半同意提早召開黨代表大會,或是全台22縣市黨部主委超過半數表態,就可以舉行臨時黨代表大會,「過去這樣狀況只有在蔣介石逝世時發生,今年透過這樣的改變,剛好可以宣示國民黨進入新的世代」。

徐正文強調,目前國民黨徵召韓國瑜的行動停滯,增添基層焦慮,而國民黨團結都不一定打贏民進黨,更何況是不團結,黨代表們也不是后羿,不會射下太陽,希望黨內太陽們能自己扳開石頭,把國民黨的「黨魂」拿出來。

最後,徐正文提出五大訴求,一是加強各縣市黨代表連署、二是透過中央委員連署過半,按黨章第18條第3項規定,召開臨時黨代表大會、三是道德勸說各縣市黨部主委、四是號召高雄市民連署,韓國瑜出來選總統救高雄、五是集結韓粉到中常會遞送陳情書,找中常委提案。

徐正文上午號召全台22縣市中央委員和黨代表共同召開記者會,眾人高喊「徵召韓國瑜!國民黨加油!吳主席加油!」口號。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