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赴美至哈佛大學,究竟是「應邀演講」還是「閉門討論」,這兩天成為民運人士王丹和高雄市政府攻防的焦點。王丹說韓國瑜「自行放話」,高市府則提出邀請函,指王丹搞不清楚狀況。時代力量的立委黃國昌今(10)天下午在臉書發文,表示以前他還是學者時,不論什麼單位邀請,都會負責交通與住宿費,並開玩笑說「哈佛壞壞欺負高雄市長」。

黃國昌在po文中表示,「怎麼會有受邀演講還要自己負擔交通費與住宿的道理?」並以自身的經驗提出看法,他說以前還是學者時,無論是美國、巴西、瑞士、英國、還是日本、泰國,只要邀請前往演講,「從來沒遇過這麼失禮的」。言下之意對於韓國瑜必須自付交通和住宿費,也感到十分不解。他在文末開了哈佛大學一個玩笑「#Harvard壞壞欺負高雄市長」。

網友也紛紛在底下留言,「別這樣,韓粉會生氣氣唷!話說日本沖繩美麗海水族館去年也邀請我去參觀,只不過機票、住宿跟門票都是我自己付的。」、「含粉等下又要拒讀哈佛惹」、「任何人只要付得起機票錢,都可以參加哈佛盃賭神大賽。」、「不管啦 閉門會議也是演講 同理 卡拉ok也是演唱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