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參與大甲媽祖遶境,今(10)日回台北參加北市議會開議,進行施政報告。藍綠黨團提出程序發言,杯葛柯文哲報告,國民黨議員更高舉「無心市政、心繫大位」、「施政無能、市民無感」、「殭屍經濟、東區沒落」、「學學高雄瑜、台北拼經濟」,置入現在國民黨基層力拱選總統的高雄市長韓國瑜

柯文哲請假參加大甲媽祖遶境,雖然10日、 11日回台北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但事前議員就不滿柯P的報告內容草率,質疑柯無心市政,對議會也不尊重。

國民黨議員陳重文批評,對於柯文哲這次提出的施政報告內容相當失望,提了很多內容,卻悖離民眾想要的經濟、民生,民眾希望關心的正是經濟議題,柯卻很少著墨,柯若真的想選總統,這樣的施政報告要怎麼說服大眾「柯要選總統」?

陳重文也高舉「施政無能、市民無感」,強調韓國瑜都可以「救農民、拼經濟」,柯文哲卻市政都做不好,只顧著一日雙城、訪美、大甲媽遶境,都為了選總統。

陳重文特別準備了代表總統大位的皇帝帽以及地方官烏紗帽給柯文哲,要求柯選擇並戴上,但柯僅笑笑看著兩頂帽子,摸摸看皇帝帽的材質,並未戴上。

王鴻薇則強調,柯文哲的施政報告對於現在東區經濟沒落如何改善都沒提,反觀韓國瑜說「要貨出去、人進來,高雄發大財」,她諷刺柯文哲是「跑出去、人不在,台北店面關起來」。

吳世正表示,他覺得自己很無辜,因為正好叫「吳世正」,現在大家都在討論柯文哲「無心市政」。他看到的是台北市亂成這樣都沒在進步,都是柯能力很差的結果。

他也質疑,柯文哲第一屆參選時,就喊出要8年蓋5萬戶公宅,市民相信柯文哲投給他,結果一上任後就馬上打折變4年2萬戶,第二任期的市政報告更是沒再提到8年5萬戶公宅的政見了,根本呼嚨市民,「說好的8年5萬戶在哪裡?」質疑柯文哲是不是為了選舉,都隨便說說?

台北市議會開議。   圖:周煊惠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