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表態參選2020總統的國民黨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10)天陪同大甲媽祖遶境到雲林、嘉義地區,並至地方大廟參拜上香。被問及國民黨中常委力拱韓國瑜選總統,朱立倫低調表示,「媽祖面前,不談政治。」與今年一月到嘉義市天玄宮參拜時受到群眾簇擁的氣氛略有不同。

朱立倫今天陪同大甲媽祖遶境到雲林、嘉義等地,並到雲林北港朝天宮及嘉義新港奉天宮等大廟參拜,準備爭取國民黨嘉義縣海區立委提名的現任國民黨中央黨部文傳會副主委林江釧陪同上香。

被媒體問到多名國民黨中常委及民眾支持韓國瑜參選總統,朱立倫低調回應,「媽祖面前,不談政治。」今年一月間,當時韓國瑜剛上任高雄市長,「拱韓」氣勢尚未形成,朱立倫則已表態參選2020年中華民國總統,他到嘉義市體育路天玄宮參加重建入火安座第19週年慶,由市長黃敏惠陪同入廟上香,之後走進席開200桌的平安晚宴會場,「總統好!」的呼聲此起彼落,民眾爭相與他合影。

同樣在嘉義入廟上香,因為「拱韓選總統」的聲量逐漸加大,朱立倫這次的表情顯得比較凝重,現場氣氛也略有不同。

今年一月間,表態參選2020總統的朱立倫到嘉義市天玄宮參拜,表情輕鬆。   圖:蔡坤龍/攝

今年一月間,朱立倫到嘉義市天玄宮參拜後,走出廟門即受到民眾簇擁。   圖:蔡坤龍/攝

今年一月間,朱立倫到嘉義市天玄宮參拜後參加席開200桌的平安宴,受到民眾熱烈歡迎。   圖:蔡坤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