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參與大甲媽祖遶境進香活動進入第三天,今天(9日)中午行走途中突傳不適,疑似中暑,他在事後受訪表示,可能是天氣太熱加上連走三小時,忙著跟熱情民眾拍照,忘了補充水份,「結果不是腳很酸,是稍微中暑了」。 

這次隨行朱立倫參與遶境進香活動的團隊幕僚表示,由於睡眠不夠、水份攝取不足加上天氣炎熱,朱在今天中午步行跨越西螺大橋後,突然覺得暈眩、肌肉間歇抽筋、冒冷汗等疑似中暑的身體不適症狀。起先他還隱忍不說,但隨行工作人員發覺他面有異狀,主動詢問後建議他暫停行程並就醫。不過朱立倫強調:「答應人家的事就要做到。」仍堅持依原定計劃,僅稍事休息、補充運動飲料及冰毛巾降溫後,便按照原規劃參訪漢光果菜合作社。 

事後朱立倫受訪表示,因為從早上出發後,沿途與不少熱情民眾合照,他自己反而忘了喝水,走了差不多連續三小時下來,「結果不是腳很酸,是稍微中暑了」。他說,經過休息、刮砂,並喝了三瓶加了食鹽的水之後,真的好很多,他還特別提醒所有參加遶境的民眾「一定要多喝水,尤其要補充食鹽水。」 

媒體問到是否會希望黨主席盡快表態?朱立倫回應「這連續五天,心中只有媽祖」,他說,媽祖就是保佑全台灣平安,希望台灣農民都能賺大錢,強調自己的心中「心中沒有政治,只有台灣的產業跟媽祖信眾大家平安。」最後他還不忘再說一次「大家記得多喝水、然後腳上的OK繃也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