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參加大甲媽祖遶境進香活動,他表示,腳很痠,但心情很愉快,沿途民眾準備好吃的小吃,充滿人情味,這是台灣最美的風景。

大甲鎮瀾宮媽祖9天8夜遶境進香7日晚間起駕,許多信眾伴隨媽祖聖駕踏上遶境路程,今天上午媽祖鑾駕預計進入龍井、大肚等區域,此次,朱立倫也隨行遶境進香活動,他今天早上行經台中市大肚區慈惠堂鎮明宮,沿途許多信眾熱情和他合影。

媒體問,跟隨媽祖遶境心情如何,朱立倫受訪表示,不能說不累,腳很痠,用耐力跟毅力和大家的鼓勵,心情很愉快,一路上他感受到所有民眾的熱情,每一位都準備好吃的小吃、地方的特色美食,充滿人情味的感覺非常棒,這是台灣最美的風景。

朱立倫指出,一直都很想體驗這個行程,因為過去擔任市長,沒有辦法有這麼多的時間,這次可以用5天4夜的時間,沿途走訪的每個宮廟他都會盡量去參拜,每個宮廟都很有特色。

參加遶境進香的信眾們,發現朱立倫身影,爭相和他打招呼,有熱情民眾和他合影,索取簽名,氣氛熱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