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中學一位胡姓女教官日前請假到大陸參與教學交流,消息傳出遭到批評,指女教官敵我不明。高雄市教育局和校方今(10)日在第一時間趕緊澄清,該位女教官申請的內容、程序,完全符合教官出國申請規定,且早已經通報教育部並獲核准。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指出,女教官在清明連假期間隨「學思達教學法分享平台」到大陸鄭州去交流,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質疑,教官是現役軍人,中國統戰無孔不入,尤其是近年來積極對教育與校園統戰。面對這樣的質疑,高雄中學學務主任顏銘賢表示,胡姓教官在校表現優良,擔任全民國防教師多年,曾經多次承辦高雄市全民國防教育多元活動,這次赴大陸請假符合程序規定,至於軍人身分由教官體系管控,申請程序合法。

而高雄市教育局則強調,學校是教育場所,教育應回歸基本面,以學生學習為本,鼓勵教育人員創新思維的核心,不應被扭曲,加上這名教官並無任何不當發言與行為,且教官參與層級,無法接觸國家任何機密,更沒有所謂洩露國家機密的顧慮,如果認為教官赴大陸進行交流,即視為敵我不明,實在言過其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