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還有9個月才要進行總統大選,但藍綠都卡在初選的議題上陷入僵局,一邊是徵召、初選搞不定,另一邊是現任優先、建立典範有爭議。對此,知名律師呂秋遠今天(10日)在臉書以「趁火打劫」4字成語做解釋,還提出10點「從政治看人性黑暗面」心得。沒有任何點名,卻都能讓人會心一笑。

呂秋遠的10點心得如下:
1.即便「有事鍾無豔、無事夏迎春」,往往很多人記恨的是做事的鍾無豔,支持的是無事的夏迎春。
2.當有人說要進行君子之爭,很多時候是因為他害怕自己是小人。
3.當你的對手稱讚你,不要太開心,他可能只是要麻痺你。
4.不要相信你的同事、下屬或朋友,「永遠支持你」這種鬼話,他只是還沒能力扳倒你,而在等你跌倒,讓你笑到最後一秒為止,才發現自己胸口插了一把刀子。
5.朋友跟你說,你要是出來創業,我一定支持你,通常在你創業以後,他就會消失。
6.敵人的朋友就是敵人,所以看敵人支持誰,就會知道誰不是朋友。
7.有些人,在當你同事或下屬的時候,對你唯命是從,從不提供意見,但是出事以後,一切都推到你身上,就像他從來都不是你同事一樣。
8.很多人說你好,不見得是你真的好,而是因為你比較好搞。
9.有些人討厭你,不是因為你的能力,而是因為你的性別。
10.如果這是我不能躲閃的結局,我只要求給我好一點的候選人。至少讓我擁有完美的結局,至少讓我感覺,有另一人,足以匹配我的選票。

知名律師呂秋遠10日在臉書以「從政治看人性黑暗面」提出10點心得。   圖:翻攝呂秋遠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