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黨內初選陷入僵局,「蔡賴會」談了一個小時沒有結果,總統蔡英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兩個當事人和黨主席各開一場記者會隔空喊話。政論名嘴、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日前在政論節目中說:「民進黨不了解賴淸德,不知道他決定了就會一路走下去不回頭」;對此,民進黨「理論大師」、前立委林濁水今天(10日)臉書發文,說「沈富雄好說話嚇人」、「賴的確沒有入錯黨,他根本就是創黨黨員」。

林濁水引用沈富雄的談話,但連拋2個問題:「整個黨不了解他?」「那豈不是賴入錯了黨?」

林濁水直接點出結論:「決定了就義無反顧就是民進黨的本色」,然後回顧「1986為什麼會有一群人先向家人交代後事然後去參加創黨大會?」「國會全面改選時當選的51立委,為什麼政治犯、黒名單、政治犯家人、美麗島辯護律師加起來過半?」

林濁水再論述:「現在黨內很多人不了解這精神所以認為他可以和蟹又的確是事實,但那是因為有創黨經歷的現在已經是絕對少數,而其中有經歷過的又大有忘了建黨本色的人,而不是賴入錯了黨。」

林濁水意有所指地「提醒」沈富雄注意一下這個現象:「幾位不知或忘了建黨本色的人地位雖特別高,聲量特別大,掩蓋了其他的聲音」;不過,最後仍肯定賴清德仍然還走得下去,「就是因為賴的確沒有入錯黨,他根本就是創黨黨員」。

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10日臉書發文,肯定「賴的確沒有入錯黨,他根本就是創黨黨員」。   圖:翻攝林濁水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