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週二(9日)因胸部感染入住新德里醫院,他的秘書丹增塔拉(Tenzin Taklha)表示,這位83歲的領袖目前是狀況穩定的。

路透社報導,丹增塔拉表示達賴喇嘛早起時感到有些不適,被送往新德里醫院進行檢查,醫生診斷出他患有胸部感染,正在接受治療,預計治療2~3天。

上月達賴喇嘛受訪時才表示,未來他的轉世靈童有可能在印度被找到,還預言將來可能出現2個達賴喇嘛,「一個來自這裡自由的國家(指印度),一個是由中國人挑選,沒有人會相信,也沒有人會尊重」。

此次達賴喇嘛入院,已經引起居住在印度的10萬藏人擔心,他們擔憂為真正自治的家園而戰的努力,將隨著達賴喇嘛的身分結束而結束。

達賴喇嘛在反抗中國統治的起義失敗後,於1959年初逃往印度,流亡印度北部城鎮達蘭薩拉(Dharamshala)。控制西藏的中國共產黨當局將這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定位為危險的分裂主義者,還揚言中國的領導人有權批准達賴喇嘛的繼承者,這是繼承自中國皇帝的權力遺產。

但是,許多藏人認為,這位資深佛教僧侶的靈魂,在他去世時將在一個孩子的身體中轉世 ,任何中國人指定的人選都是企圖控制西藏的伎倆。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