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競選發言人侯亞寧,選在去年韓國瑜宣布參選高雄市長的同一天,9日晚間在臉書貼出參選聲明,正式投入2020國民黨立委高雄市立法委員第一選區黨內初選,將挑戰民進黨高雄市長落選人陳其邁競選發言人、現任立委邱議瑩

侯亞寧在參選立委聲明中說,「4月9日,對我來說,是特別有意義日子,就在去年同一天,當時擔任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的韓國瑜,正式宣佈參選高雄市長,從這一天開始,選戰正式鳴槍。」

侯亞寧表示,「過去一年,我有幸擔任高雄市黨部發言人及韓國瑜競選辨公室總協調,一路從高雄市最偏遠的桃源區等山區一一拜訪,走遍了38個行政區,我們看到高雄的願景,也看到散佈在各區的珍珠,等待我們去發掘,讓它發光發亮。」

他說,高雄市立法委員第一選區,有14個行政區,包含大樹區、美濃區、旗山區、大社區、燕巢區、阿蓮區、內門區 、六龜區、杉林區、田寮區、甲仙區、那瑪夏區、桃源區及茂林區,面積約佔高雄市三分之二面積,幅員遼闊,農產相當豐富,有世界知名的鳳梨、玉荷苞荔枝、蜜棗等等,還有豐富的觀光資源及人文特色

他說,「這就是我們所稱的蛋白區,蘊涵精彩的農特產及各種觀光資源,我願當一個穿針引線的線,將這些珍珠串起來,成為一條璀璨的珍珠項鍊,讓世界看到它的美麗,也提升地方更多的經濟價值。市長的政見,我將一起幫忙實現,為了地方永續發展及台灣下一代的出路,我決定投入參選國民黨高雄市第一選區的立委初選,未來進入立法院,一定不忘初心,永遠和民眾站在一起。」

侯亞寧與邱議瑩去年選舉期間曾短暫交過火。邱議瑩在群組貼文質疑韓國瑜「投資高雄給一萬個機會就陪睡」的說法是污衊女性,她表示「沒有失言、沒有做錯事」。時任國民黨高雄市黨部發言人的侯亞寧就駁斥邱議瑩斷章取義,還原韓在當天說的是「來高雄投資,給高雄人一萬個工作機會,我就以身相許,晚上陪你睡覺;各位婦女同胞,是晚上陪你泡茶聊天,不要想歪了」,韓國瑜有妻女,絕不會發言侮辱婦女,請邱要有是非。

侯亞寧曾任民眾日報記者、TVBS記者、中國國民黨高雄委員會第三組總幹事、韓國瑜競選發言人、高雄市黨部發言人、民眾日報執行副社長、高雄市政府交通局機要秘書兼府會副聯絡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