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警察局竹北派出所所長陳昭佑與警員李文榮今(9)凌晨巡邏時,發現一輛轎車行跡可疑,攔查竟然發現三把改造手槍以及子彈,當場逮捕送辦;所長積極查辦而「撿到槍」的竹北派出所,4個月前還有疑似嫌犯者在Google地圖上評價:「手銬上的鬆緊度剛剛好,如果有機會,還想再被貴所逮捕一次」,給了5顆星好評,讓人啼笑皆非。

▲疑似曾經被逮捕過的犯嫌,在Google地圖上給了竹北派出所5顆星評價。(圖/記者常似虎翻攝,2019.04.09)

位在竹北市中華路、中正西路口的竹北派出所,任務繁重,前往洽公民眾,大多也留下正面評價,但是在Google地圖的評價內容中,竟然出現一則與眾不同的留言,寫著:「手銬上的鬆緊度剛剛好,偵訊室相當的舒適,問筆錄態度良好,如果有機會,還想再被貴所逮捕一次。」疑似是曾經被逮捕過的犯嫌所留言,一派輕鬆的口吻、「脫俗」的給了5顆星評價,讓警方也覺得特別。
▲竹北派出所所長陳昭佑與同仁路上攔查可疑車輛,起出3把改造槍枝與子彈。(圖/竹北派出所提供)

警方說明,今天凌晨所長陳昭佑與警員李文榮巡邏時,就在派出所門前發現楊姓犯嫌(25歲)駕駛租賃之自小客車形跡可疑,攔停查證身分時,竟然瞥見當後座腳踏板處散落數枚彈殼,立刻提供警覺詳查,進一步在後車箱查獲改造手槍3把(仿貝瑞塔M92、金牛座JP-915及拼裝槍支)、子彈共6發、未擊發彈頭2個及已擊發彈殼2個,當場以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現行犯逮捕楊嫌,依法送辦。

依據全國統計數據分析歷年來查獲非法槍枝數量,改造槍枝約佔查獲總數85%,槍擊案件涉案槍枝亦以改造槍枝居多,顯示非法改造槍枝嚴重戕害社會治安;竹北分局表示將持續落實執行「安居專案」,針對槍枝、毒品等影響社會治安重大之犯罪加強查緝,營造民眾得以安心居住、有質感的生活環境,另亦呼籲不肖分子勿存僥倖心態,以免遭逮後悔莫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