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遇到這麼難的問題,搔破了頭,還是想不出來 。

為何想不出來 ? 因為沒有被蔡氏政權照顧到的人,真的抓破頭了,還是想不出來,有什麼理由要支持蔡英文?

我不在保皇圈內,也不在執政團隊裡。不佔國營事業,沒有拿到政府標案,不在新潮流的統治帝國裡,我就是跟所有大多數的人一樣,沒有進入舒適圈,沒有加入被照顧圈,難怪我找不到支持蔡英文的理由。

像我這樣的人有多少 ? 天哪 ! 應該問除了我們這樣的人有多少? 少, 但是掌握所有的話語權,顯性的,聲音很大,就是一個人抵萬人那種。 不是檯面人物,就是行政立法地方民代,不是圈在龐大國家資源下的統治階級,就是近親不斷繁殖的國營事業卡位者 。

這些位子關你我什麼事 ?

就算是一個被統治的最小單位~小國民,三年時間過去了,你開心嗎? 過去不開心,憑什麼未來四年蔡大總統會讓你開心?

那談民進黨內初選好了。 這個英皇集團覇權的威力別說你沒有感受到。 各種招式爛步機關算盡,只想擋一人~賴清德,好繼續她的皇朝大夢。沒有人敢進一真言 ,三餐全被綁架了,敢說的,只剩下我們這種野外求生者。

為何我們對政治無趣味 ? 沒事評論一下練練打字挺好,要這麼扭曲人性晨昏晝夜談違心論,還真不是一般人的功力。

我還在找支持蔡英文的理由,千呼萬喚始不出來,反而在她的對手賴清德身上我找到了。理由是, 脫離舒適圈的賴清德,讓我看到苦行僧所能發揮的光和熱,人性的光輝,深深扣人心弦啊 。

文/徐有義(資深政治顧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