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中國網友貼出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的中國社群媒體「今日頭條」帳號,該帳號擁有千名粉絲,甚至追蹤泛藍名嘴黃智賢,且頻與網友互動。對此,王世堅今(9)日表示,自己只有個人臉書、臉書粉絲專頁以及LINE官方帳號,其餘均非他本人,他強調,「我是台獨,怎可能有中國帳戶」。

中國網友翻牆成立的臉書社團「帝吧中央集團軍」貼出王世堅的「今日頭條」帳號,該帳號擁有逾5000名粉絲追蹤,好友名單中,甚至追蹤了泛藍名嘴黃智賢。

王世堅表示,他聽說該帳號在中國成立,他不曉得該帳號背後成立目的為何,他強調,自己是台獨,連人都不可能去中國,怎麼可能會有帳號,橋歸橋路歸路,他最嚴詞批評中國,不會又罵又在中國成立帳號,他甚至自己也不會使用該軟體。王世堅也坦言,自己使用傳統「智障型手機」,官方粉絲團都是由助理處理,他只是偶而會上網看留言。

此外,微博上也有許多關於王世堅的粉絲專頁,王世堅則在臉書強調,自己只有官方臉書粉絲專頁、個人臉書帳號與LINE官方帳號,其他社交平台以及中國平台的社群網站王世堅帳號均非他本人,均屬冒用。他歡迎每一位中國網友來阿堅臉書享受台灣的言論自由,但若是要幫阿堅在中國平台社群網站經營粉絲頁大可不必!

中國「今日頭條」出現王世堅帳號,微博也有許多其相關粉絲專頁,對此,王世堅再度澄清,自己是台獨,怎可能有中國帳戶。   圖:翻攝自王世堅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