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世界球后」戴資穎上周完成馬來西亞公開賽3連霸,本周馬不停蹄轉往超級500系列新加坡公開賽,明天資格賽與雙打賽事率先登場,戴資穎則要等到10日首戰世界第11華裔美籍張蓓雯,生涯對戰小戴維持5連勝,將力拚2017年後此站第2冠。

小戴上周大馬公開賽一局未失摘下本季首冠,締造大馬賽3連霸同時為此站個人第4冠。由於世界第2、3的的陳雨菲、奧原希望都止步4強,本周將出爐的最新世界排名,小戴以95667分穩坐球后第122周,不受後2者威脅。

本周新加坡公開賽,小戴、奧原希望皆會參賽,陳雨菲選擇缺席,不過前2者去年都未參加此站,沒有保分壓力,要奪冠才會累積積分,但又因世界排名積分規則取最佳10站,就算奪冠也增加的不多。

小戴首輪對張蓓雯,次輪對手可能是中國新星陳曉欣,接下來才會遇到較難對付的種子選手,8強可能面對南韓一姊成池鉉,4強恐強碰大馬賽決賽對手日本山口茜或「宿敵」兼好友的泰國伊瑟儂。小戴10日預計下午3點20登場。

此外,我國男單一哥周天成大馬賽首輪不敵最後奪冠的中國名將林丹,本周來到新加坡將尋求2連霸,希望能帶著前球王李宗偉的經驗傳授,揮別前2站「一輪遊」的窘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