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多月前女友車禍逝世,我國網壇男雙一哥謝政鵬今(9)日在華國三太子國際男網賽,單打會內賽首輪落敗,賽後記者會忍不住淚崩 ,表示回到此地是為了信守和女友一年前的約定,完成最後願望。

謝政鵬昨天單打會外賽擊敗英國克萊恩,不過克萊恩幸運替補上會內賽,兩人今天再次碰頭,可惜謝政鵬未能重演昨天贏球戲碼,以3:6、5:7落敗,謝政鵬對今天表現滿意,但憶起與逝世女友的回憶,一開口就紅了眼眶。

謝政鵬紅著眼眶表示,「本來沒有要打,但去年與女友在網球中心相識,她當時有說想看我打單打,畢竟法網前沒有分要保,就想說留在這裡打,也算把最後的願望做完。」

謝政鵬更坦言本來不想回到此地出賽,「其實沒有很想回到這裡,會想起很多我們的回憶。要不是她那句話,我原本也不想回來。但能夠拚到會內賽,也沒有遺憾了。」

結束單打賽程後,謝政鵬和印尼搭檔朗卡特參加雙打,兩人榮膺大會頭號種子,首輪將交手岡薩雷茲(菲律賓)/瑞提瓦譚納(泰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