爵士隊老將射手Kyle Korver昨天在一個專為運動員公開文章的平台《The Player’s Tribune》上發表了自己對於在美國的種族問題以及省思身為一位白人在NBA的地位。

一個聳大的標題《特權》,冷酷無情的寫在上面。Korver在這篇文章談及關於種族引發的問題以及分享他在2015年歷經隊友因為種族事件而被逮捕,也剛好呼應到上個月雷霆隊巨星Russell Westbrook和爵士隊球迷所發生的種族恩怨。

「這個問題人人皆知,不過始終沒有人敢去正視它,在過去這幾個月我反覆地想了又想關於種族及特權的問題。」Korver在文章中寫道。「老實說,跟與我一起在場上的NBA球員相比,我其實和在場邊的觀眾有更大的相同之處。」

Korver在文章中也提到關於他身為白人的「特權」,他其實可以選擇要或不要去對抗這個種族問題。「當我發現不管我是多麽地想參與這個問題,也不管我對NBA與WNBA的球員們是多麽的支持,我還是可以去輕易的選擇要不要退出,就因為我擁有這一身膚色以及特權。不過就算這樣,我每天還是會去正視這個議題。」

Korver,即將要在今年完成他在NBA第16個賽季,而他也在文章中提到他在2015年時的隊友Thabo Sefolosha因為種族被指控涉及犯罪的問題,還有今年在爵士主場時一名球迷因為以種族歧視的字眼大聲斥責雷霆隊的Westbrook。

許多NBA球星也力挺Korver的言論,身為Korver的前隊友,LeBron James也在Twitter公開表達自己對於種族歧視問題的支持。此文章一發表,也好好的讓以白人為主的美國省思關於種族主義問題,Korver也希望身為白人,必須要負責任,不要再去引發這方面的問題,不僅僅是為了自己,而也是為了可以擁有一個安全的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