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手今(9)日客場作戰,用猛烈炮火狠狠教訓皇家隊,其中重砲Edwin Encarnacion在第6局演出單局雙響,水手一局就海灌8分,終場以13:5痛宰對手。

Encarnacion第6局以首名打者身分上場,第一球就出棒把球送出左外野,水手經過一輪猛攻之後,二、三壘有人再度輪回Encarnacion打擊,選中一顆偏高的伸卡球,再度將球送出左外野,演出罕見的個人單局雙轟。

大聯盟上一次出現單局兩轟,已經是2016年4月16日,當時由金鶯隊的Mark Trumbo所敲出,而Encarnacion已不是首次在一局中展現長程火力,他2013年效力藍鳥時就曾單局雙響。

Encarnacion年初才來到西雅圖,今年一月的水手、印地安人、光芒三隊交易中,Encarnacion從印地安人轉隊至水手,水手則把Carlos Santana送回老東家印地安人。

Encarnacion成為Alex Rodriguez、Jeff King、Andre Dawson、Willie McCovey之後,大聯盟史上第5個生涯兩度單局雙響的球員。

而水手隊史上次單局雙響的紀錄更傳奇,2002年5月3日出戰白襪當天,當時效力水手的Mike Cameron與Bret Boone,在第一局上演兩次「背靠背」全壘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