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今(9)日晚間在民進黨新營市黨部舉行的立委初選協商,早已投入第四選區初選的台南市議員蔡旺詮拜票時表示,他早已決定婉拒出席協商,並提早向市黨部請假,將堅定參選到底,不和稀泥,交由廣大的民意來決定此次民進黨的立委人選。

蔡旺詮指出,這次決定選擇和廣大民意站在一起,因為此次地方選舉民進黨敗選後,黨公職應該都感受到了人民對政治的希望求新求變,以及對於派系政治壟斷的反省聲浪,在在顯示人民對政治及政黨的信任度的降低。此時,各政黨不論是民進黨或是國民黨,都應該避免協商程序,既然已登記,就應該把選擇權交由人民決定。所以,他決定更堅定地努力勇往邁進,給新的立委選區─新化丶新市丶永康的鄕親有一個新的選擇。

曾經擔任兩屆民進黨台南市黨部主委的蔡旺詮進一步表示,雖然各政黨都有所謂的協商流程,但往往協商過程充滿妥協丶不公開和想像空間,反而給人民對政治更加不信任,所以,他主張各政黨應該儘可能避免協商程序,力求簡單透明,直接把參選人的選擇權交由人民決定,才是目前最好的方法。若是透過少數的協商來決定人選,只會讓人民對政治更冷漠,對政黨更失望而己,回歸民意的感受才是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