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雲林縣長李進勇獲提名出任中選會主委,立法院院會今(9)天把此人事同意權案交付委員會審查,藍委不滿群聚於議場主席台前,高喊「退回李進勇 反對酬庸」,更祭出退回程序委員會反制,經表決後,民進黨團以國會多數順利通過。

中選會主委懸缺四個多月,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提名前雲林縣長李進勇接任,立法院程序委員會2日排入今天的報告事項第一案,國民黨團上午也召開黨團大會確定反對立場,並甲動備戰。

當議事人員宣讀到李進勇人事案,國民黨團提案退回程序委員會反制,並群聚於議場主席台前抗議,高喊「退回李進勇 反對酬庸」。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說,中選會法制化以後,從來沒有提過具有黨籍的人擔任主委,更何況李進勇敗選當下也立即表明要在故鄉終結此生政治生涯,和蘇貞昌一樣,發誓都不算話。

江啟臣痛批,民進黨不只沒有標準更沒有是非,選輸不可恥,但說謊違諾的人最可恥,令人看不起,民進黨顯然在1124後未真正得到教訓,給你一次機會重新提名,居然無恥秀下限。

經表決後,在民進黨人數優勢下,通過此人事案,最終確定交付內政、司法及法制委員會聯席審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