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世界球后」戴資穎日前在馬來西亞公開賽完成3連霸,並保住世界第1,即將締造坐穩最長球后紀錄,不過近來東京奧運後退役消息不斷,根據《世界羽聯》官網報導,小戴對於退役,目前還沒有做出決定。

上周馬來西亞當地媒體指出,小戴受訪時表示,儘管他排在世界第一,但還未在奧運奪金,接下來目標就是在奧運會上奪金,若奪金她的羽球生涯就會圓滿落幕,但無論是否奪牌,她都會退役。

不過在她奪冠後接受台媒訪問,澄清2020東京奧運會是階段是目標,接下來會如何,到時候視情況再說。

「正思考退役問題,但還沒下定決心。」官網報導指出小戴還在考慮。

35歲的中國名將林丹逆轉奪下大馬公開賽男單冠軍,6月將滿25歲的小戴笑了笑回應,「自上次奧運以來,退役一職是我在思考的問題,我不認為我可以繼續打到2024年。」

若小戴選擇在生涯顛峰急流勇退,官網也點出最相似的例子是中國女將龔智超,她在2000年雪梨奧運奪金,不久之後決定退役(200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