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原定10日展開訪美行程,現確定將提前至今(9)日深夜出發。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今日在臉書上公布高雄市政府提供的行程及經費,據資料顯示,韓國瑜本次出訪總計花費約329萬餘元。

根據高雄市政府提供的行程,韓國瑜及夫人李佳芬與行政暨國際事務處長王智立加上隨扈,於9日出發,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一行人則於10日啟程;11日韓國瑜將至哈佛大學進行閉門演講,同日晚間參加波士頓僑社晚宴;12日一早出席波士頓僑社早餐會,隨後轉往洛杉磯。

轉往洛杉磯後,13日進行高科技產業參訪、召開「全球玉山經濟論壇」圓桌招商座談會及記者會,晚上則是南加僑界歡迎晚宴;14日舉行市長演講會茶會,結束後轉赴聖荷西。15日於史丹佛大學進行閉門學生座談以及市長演講;16日再一次進行高科技產業參訪,並參與「全球玉山科技協會矽谷論壇」午宴、圓桌經濟座談、媒體座談、市長演講。預計於17日離開美國,18日返抵桃園機場。根據市府提供的資料顯示,本次訪美行程總經費為329萬6288元。

韓國瑜訪美總經費消息曝光後,不少網友紛紛表示,「難怪高雄又老又窮」、「3百多萬公費又飛了,人民的錢真好花」、「韓國瑜日常:出國、病假、黨務」,也有人提出疑問,「經費表官方都固定是這樣寫的嗎?沒頭沒尾就直接一個總價在下面?」

高雄市長韓國瑜訪美行程及經費資訊。   圖:擷取自黃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