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初選暫緩,前立委蔡正元指黨主席吳敦義意圖「一桃殺三士」,最終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挺朱藍委今(9)天上午受訪表示,目前黨內天王們都清楚表態,吳敦義應適時表態參選與否,既可顯現吳的高度正當性,也可讓外界臆測煙消雲散;若韓國瑜未出來角逐2020,朱立倫在牛棚練投應有出線的機會。

爭取新北市板橋區立委提名的不分區立委柯志恩表示,現在最大問題是,韓國瑜、朱立倫陣營都不覺得吳敦義可能不會選,吳在此層面上,應該有更高智慧表達內在真實想法,若真的要選的話,也是吳的權利,就進入遊戲規則,因此,吳自己參選與否的意象要講清楚,否則各陣營充斥不信任感。

柯志恩強調,黨內天王們都清楚表態,唯獨吳敦義要不要選應講清楚,若韓國瑜死都不出來選,朱立倫在牛棚練投勢必也有出來的一天;而王金平的高度應由吳去協調,至於韓選不選等訪美回來表態。

國民黨立委王育敏說,吳敦義若想要躍升為「抬轎者(KING MAKER)」,就應先表態要不要選,有了明確不選的態度時,將助吳以更中立的角色發揮協調功能,因此吳若適當時機表態,接下來再邀請王金平、朱立倫、韓國瑜會面,可顯現吳的正當性與高度。

至於前立委蔡正元指吳敦義意圖「一桃殺三士」,最終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王育敏指出,黨內各自陣營放話沒有必要,黨中央應盡快明確展現解決問題的能力,如吳敦義進一步澄清立場,這些臆測與揣測也會煙消雲散。

國民黨立委林奕華表示,大部分有意參選者都表態很清楚,重點是黨中央是否決定徵召韓國瑜,這樣溝通會順暢,否則現在要徵召或初選,還沒決定時很難出現有效溝通。

 

國民黨立委王育敏。   圖:趙婉淳/攝

國民黨立委林奕華。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