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國民黨團今(9)天上午在立法院院會中提案變更議程,要求將撤銷前總統陳水扁的保外就醫,列為討論事項第一案,藍委高喊「把阿扁關回去」,與持「反對」看板的綠委僵持不下,經表決後,民進黨以國會多數否決此案。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上午蓄勢待發,在立法院院會進入討論事項時,立即提案變更議程,要求撤銷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許可、回監服刑,在場的國民黨立委在議場主席台前吶喊「把阿扁關回去」。

黨團提案內容指出,陳水扁屢踩保外就醫紅線,頻出席政治性宴席酬酢場合,不但當起網紅透過臉書針砭時事,更每天於民視撥出「阿扁串供」帶狀節目,圖謀自己特赦,痛批中監對陳水扁從寬認定,法務部怠惰失職。最終經表決後,出席78人,28人贊成、50人反對未通過此案。

此外,針對中選會主委李進勇人事案闖關付委,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日前提出「李進勇條款」反制,提案修法欲增訂第4條之1,明定中選會主委在任職前3年,不得出任過政黨職務、參與過公職選舉或出任政府與公營事業之有給職職務及顧問。

國民黨團上午也把「李進勇條款」、「公立學校教職員退休資遣撫卹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與「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自委員會抽出逕付二讀,並由國民黨團負責召集協商,在民進黨團人數優勢下,均未能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