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五月報稅季又要到了。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9)天在臉書上po文表示,以往說到報稅,「心就碎」,但是今年行政院要讓大家心情「足美麗」!因為在2018年民進黨政府推動稅改,今年報稅時,有8成以上的申報者,至少有542萬戶,都會獲益減稅,減少負擔喔。

陳其邁說,2019年開始,符合以下條件的朋友,不用繳所得稅:如果您是單身,月薪3萬元、年薪40.8萬以下,免稅!如果您是雙薪小倆口,年薪81.6萬以下,免稅!如果您是四口小家庭,有兩名五歲以下子女,年薪123.2萬以下,免稅!

除了以上三種情況不用報稅之外,行政院也全面提高以下五種類型的扣除額:單身的朋友,從9萬提高到12萬。已婚的朋友,從18萬提高到24萬。薪資所得部分,從12萬8千提高到20萬。身心障礙的扣除額,從12萬8千提高到20萬。
家中有幼兒的扣除額,從2萬5千提高到12萬。

最後,陳其邁還俏皮地表示,夢想成真不用等生日,行政院現在就實現你的「不想稅」願望!讓大家都能BMI(Better More Income),政院減稅,讓你有感,不讓你稅。「今年你有省到嗎?請留言告訴我」。

該則po文才登出20分鐘就有53則留言、40次分享和逾千人觀看影片,有網友留言「謝謝副院長幫忙減稅,省下來的錢我要買邁邁寫真集」、「YA~減稅省下來的錢可以多買二張總裁EP喔!」、「不讓你稅!!原本要午睡,看到邁邁立馬清醒。」以及「邁邁加油」等,看來陳其邁在網路的人氣還真不小。

副閣揆 陳其邁在臉書影片中俏皮的說,夢想成真不用等生日,行政院現在就實現你的「不想稅」願望!   圖:擷自陳其邁臉書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