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季在灰狼打出回春表現的「飆風玫瑰」Derrick Rose擺脫傷病過程令人動容,不過例行賽剩下最後2場,灰狼排在西區第11確定無緣季後賽,Rose下季動向令人關注,經紀人透露不排除重回發跡地「風城」芝加哥公牛。

出生自芝加哥的Rose在2008年以選秀狀元之姿加盟家鄉球隊公牛,2011年更成為史上最年輕「年度MVP」,但是接下來卻開始因傷所苦,NBA生涯急轉直下,上季以底薪加盟騎士,季中交易到爵士後遭釋出,最後被灰狼收留。

30歲的Rose本季來到灰狼表現大復活,場均可達18分、4.3助攻與2.7籃板,還在去年10月31日出戰爵士轟下生涯最高50分,成為本季最勵志代表。

不過Rose和灰狼的合約今夏到期,Rose受訪時表示,希望能到一個讓自己舒適打球的地方,就像本季在灰狼一樣。

Rose的經紀人B.J. Armstrong則透露,不排除重返對Rose意義非凡的芝加哥,「這不是秘密,毫無疑問芝加哥永遠存在他心中,不過就讓我們等著看吧,Rose仍是有能力的球員,我們會考慮所有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