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國民黨內總統提名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昨天出席大甲媽祖遶境,回憶34年前大甲媽請人轉告提醒「千萬不要沒有提名就不選」,最終高票當選,引發外界對於王可能脫黨參選的聯想。王今(8)天受訪直言「想太多了」,他的美夢成真就是希望能夠當選,競選過程與選後一片和諧。至於若最終仍走上徵召韓國瑜會接受?王金平向前走了幾步欲離開,僅重申依照黨內提名辦法來。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原定近日與黨內有意參選總統者私下協商,但在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與黨中央因不能公開而要求暫緩後,後續與王金平、周錫瑋會面也先暫緩,而國民黨總統初選辦法原本將於後天在中常會通過定案,但目前確定相關作業將延後。

王金平上午在立法院鎮江會館受訪時表示,延後與否由黨中央決定,很重要的是,到目前為止,黨中央要依據黨章訂定提名辦法,現在還沒出爐,至於何時提出,尊重黨中央。

由於總統初選遊戲規則尚未定,徵召選項仍無法排除,談到此時,王金平重申,就是依照黨中央的辦法,尚未定案前,當然每個人都可以盡力衝刺基礎。

不過,對手朱立倫、周錫瑋相繼喊出「徵召韓國瑜」,外界關注王金平的動向,王說,黨有黨的制度,就依照制度走,當黨中央敲定提名辦法,有意參選者就尊重此辦法,「現在談什麼事情就只是個人意見而已」。

王金平昨天參加大甲媽祖遶境活動,回憶34年前大甲媽請人轉告提醒「千萬不要沒有提名就不選」,最終高票當選,引發外界對於王可能脫黨參選的聯想,媒體詢問,此話是否意味「2020有可能美夢成真」,王直言「想太多了」,強調他的美夢成真是要能夠當選,全部為眾生,競選過程和諧,過後也是和諧,讓國人團結,共同努力拚台灣各方發展。

媒體追問,但目前黨內看似不太合諧,王金平說,並未出現誰對誰直接做攻擊或衝突。媒體再問,但放話很多?王接著表示,這難免,每個人都有一張嘴,連記者的嘴出來的話都不一定一樣。

至於有人說大的在後頭,是否暗指吳敦義?王金平說,每個人想法不同,不必在意這些問題。若最終仍走上徵召韓國瑜會接受?王金平向前走了幾步欲離開,僅重申依照黨內提名辦法來。

 

積極爭取國民黨總統提名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上午在立法院鎮江會館接受媒體訪問。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