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步行大甲媽祖遶境,今(9)日凌晨抵達雲林西螺福興宮,柯P急行軍在短短27小時內走逾70公里,雖然路上不時有熱情民眾為他加油打氣、遞上補給食物、甚至幫忙按摩,但看得出來柯文哲已經相當疲憊,有點一跛一跛的走著。幕僚透露,柯雖然有休息,但體力恢復的速度恐怕不足以讓他今日抵達預定地點嘉義新港,將改以騎腳踏車方式繼續完成剩下路程。

據柯文哲原本預定的行程,7日深夜從台中大甲出發,9日晚間就預定要抵達新港奉天宮,2天多的時間內就走超過100公里,對於柯文哲的體力、耐力都是一大挑戰。柯文哲也說,一日雙塔對他來說只是「累一天」,但是走大甲媽祖遶境卻有9天,加上柯10日、11日必須趕回台北的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對於想拚全程的柯文哲來說,更是需要壓縮時間,在短短時間內走完全程。

柯文哲昨日受訪已經頻頻喊「全身痠痛」、「累癱了」,神情疲憊,但遇到民眾來要合照、簽名時,仍是微笑面對,許多民眾看到政治人物這樣實際走遶境,也開心對著柯P打氣加油。

據幕僚透露,為了能在時間內趕到嘉義新港,並回台北休息、備戰隔日的議會開議,有志工提供了約20台腳踏車,將讓柯文哲接下來的路途改以騎腳踏車的方式完成。而柯文哲原本預定今日11時半接受媒體聯訪,也為了讓柯P能夠多休息一點,改晚半小時受訪。

台北市長柯文哲深夜在員林龍燈公園接受阿嬤按摩,臉上表情痛苦。   圖:張良一 / 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繼續完成大甲媽祖遶境行程,將改踩腳踏車上陣。   圖:張良一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