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初選協調期截止日逼近,爭取連任的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昨天會面,但因雙方立場差距過甚未達共識。傳出蔡英文在會面時拋出「現任優先」等主張,民進黨團總召、協調小組成員柯建銘今天(9日)受訪時澄清,會中並無討論「現任優先」的問題。

柯建銘在民進黨立院黨團大會後受訪說,昨天蔡賴會會談過程中,「絕對沒有提到現任優先」,這點他在特別澄清,只能講到這裡為止;至於傳出賴清德可讓民調3%、初選時程是否照舊、昨天會中氣氛如何等問題,柯建銘並未回應。

柯建銘表示,身為5人協調小組,這段時間很多記者聯絡他,但他絕對不會轉述,希望媒體能了解這個立場,民進黨有統一發言人,今天只能講說,媒體要問什麼事情,大概都得不到答案,因為協調小組也不宜多言,會徒增困擾。

蔡英文、賴清德昨天下午在民進黨主席卓榮泰、總統府祕書長陳菊、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陪同下見面,賴、蔡雙方各自表述意見無交集。在賴蔡會後,蔡英文透過LINE表示,2014、2018年九合一大選、民進黨保障提名所有連任的縣市長,「讓他們沒有後顧之憂專心拚政績」,讓蔡英文是否也該比照「現任優先」作法,引起外界聯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