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初選協調期進入倒數,總統蔡英文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終於在昨(8)日會面,卻仍因雙方立場相差甚遠,沒有交集,針對蔡英文在會後刻意強調黨內「保障現任優先」制度,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在今(9)日上午於臉書發文指出,2018地方選舉確實有8個地方首長是採「現任優先」提名,但最終4人落選,正好證明「現任優先」的問題很大。

游盈隆先是寫道,蔡英文喊現任優先,賴清德卻堅持走完初選,根本是在雞同鴨講,協調豪無交集,而依初選辦法,協調小組若協調不成,就會自動進入全民調階段,此後協調小組無權再去做建議,包括延長協調時間、延後民調等,否則就是越俎代庖,接著話鋒一轉,提到蔡英文說無法和自己的行政院長辯論,但卻能在2011年黨內總統初選時,與自己的直屬長官蘇貞昌辯論,最終以些微差距贏得初選,並酸蔡「這不就是雙重標準?蔡總統記憶力有這麼差嗎?」

而對於蔡英文提黨內「保障現任優先」一事,游盈隆認為,蔡要求現任優先,主要根據是2018地方選舉有8個地方首長以「現任優先」提名,但這8位有4位落選,成績很差,是一個非常不恰當、且沒有說服力的例子,此外游也指責蔡英文提出的要求,就是要推翻初選,但她自己3/21親自去登記初選,「出爾反爾,像是一個國家領導人嗎?」

 

游盈隆今(9)日在臉書發表自己對蔡賴爭看法。   圖:翻攝自游盈隆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