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8)天晚間在Line群組發文,她表示2014年的九合一大選,為了讓現任者專心拼政績,因此保障提名所有連任的縣市長。由於民進黨黨內初選現在氣氛熾熱,這個時間點公開提及此事,引發外界許多聯想。

蔡英文以「因為有你,英為台灣」為題,在Line群組發出訊息。訊息中表示,2014年是台灣民主的重要時刻,年初的318學運,擋下了馬政府急欲通過的服貿協議。「年底的九合一大選,我們保障提名所有連任的縣市長,讓他們沒有後顧之憂專心拚政績,也提名優秀的新人全力衝刺拚勝選,我們團結一心,台灣人民再次給了民進黨一個站起來的機會,我們在地方縣市長贏得13 個席次。」

她接著說,那一年的台灣,看見了公民社會的覺醒,年輕的民主世代站了出來,「我們在地方的青壯世代也開始扛起『綠色執政、品質保證』的招牌。我和所有夥伴團結作伙,全台灣跑透透,每當我緊握大家的雙手,傾聽大家對台灣的期待,都深深地感受,人民要過的是自由民主的好生活。」

蔡英文說,現在的台灣正在關鍵的時刻,也面臨著更大的挑戰,「但我們從未退卻,我也要請所有的辣台派一起,繼續守護台灣的民主,捍衛台灣的自由。」最後她更以「為了台灣,只要團結一心,我們會贏!」做為結語。

其中提到「2014年保障提名所有連任的縣市長」的說法,引起許多揣測,畢竟敏感時刻的任何一句話,動見觀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