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鼓勵年輕人影像創作,新北市政府新聞局今 (8)日宣布「2019 新北校園廣告人創意影片徵件活動」起跑,以「新北100種生活」為主題進行徵件,市長侯友宜出席記者會戲稱「我可以當男主角」,表示市長生活也能當拍攝素材,畢竟公務員的生活也是一種生活,結果一名曾經投件得獎者當場表示要跟拍一個月,引起哄堂大笑。

連辦三年的新北市校園廣告人活動,今年擴大規模,邀聯廣傳播集團、智威湯遜、雪芃廣告、華苑映創及台灣電通等 5家知名廣告公司合作,開設影像工作坊,提供多元豐富課程,希望培養學生為全方位的廣告人,鼓勵參賽者跳脫日常框架,挖掘獨特的「新北100種生活」。活動採網路報名,即日徵件至5月17日截止。

侯友宜說,「新北校園廣告人」是充滿青春活力與創意十足的活動,可增進學生認識廣告策略、創意、製作與行銷,而且有機會跟著大師練功。新北是樂活宜居的城市,多采多姿的生活型態,吸引全台各地的人移入,人口就快破四百萬了,因此這次活動以「新北100種生活」為題,期待同學們以年輕視角結合市政,用創意呈現新北樣貌,希望透過學生的創意運鏡,讓市民感受到新北市的多元與包容。

第一屆以《記憶紋物.傳承新北》影片獲2017首獎的世新大學陳芃竹說,參加「新北校園廣告人活動」利益多多,有拍攝基金、廣告大師指導,還有機會到廣告公司實習,她的得獎作品讓在研究所推甄、應徵工作都幫了大忙,順利考上研究所及進入職場。她說,對工作要有興趣,拍廣告就要拍得開心。

輔大的黃詩婷、莊芷瑄,去年以《戲說新北》奪得第二屆首獎,她們呼籲學弟妹,把握時機,今年廣告人活動再次升級,影像工作坊分初階、進階、菁英三個階段,內容更趨精緻,可擷取很多經驗。

新聞局長蔣志薇說,「新北校園廣告人活動」的最大特色,在於結合廣告公司,鼓勵年輕人影像創作,活動賽制比照業界提案方式,讓學生可以實際模擬產業工作模式。同學可透過兩分鐘內的影音履歷,展現個人創意及影片構想,初選將選出30名進入複選、面試,再從中選出前10名參加影像工作坊課程,由業界大師指導拍攝,還可獲得1萬元的拍攝基金,最後由專家評出前3名作品(獎金15萬、8萬、5萬元)及獎金各1萬元的「評審特別獎」、「社群行銷獎」各1名,前3名還有機會到知名廣告公司實習,是難得的人生經驗,詳情請見活動官網。

「新北校園廣告人創意影片徵件活動」」的前年首獎陳芃竹(右二)、去年首獎黃詩婷及莊芷瑄(左二及三),今天在記者會現身說法。   記者王峻昌/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