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原定10日要向中常會提報總統提名作業要點及時程,國民黨副發言人洪于茜表示,為持續強化黨內聯繫,決定延後提報。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表示尊重黨中央。國民黨中常委姚江臨認為延後是對的。

國民黨副發言人洪于茜今(8)天表示,為持續強化黨內聯繫,決定延後向中常會提報總統提名作業要點及時程;目前依國民黨過去總統初選相關作業程序進行中。

王金平表示,延後與否由黨中央決定,依據黨章規定黨中央要做出提名辦法,提名辦法還沒有出來,什麼時候出來,尊重黨中央。

據《中央社》報導,國民黨中常委姚江臨同意延後提報,在民進黨的狀況還未明朗前,國民黨何必這麼早亮出底牌,留點時間給吳敦義和幾位爭取黨內提名的人,而且目前也沒有規定總統提名作業要點及時程必須要在10日通過。此外,國民黨立委陳學聖表示,「一鼓作氣,再而衰,三而竭。」他認為吳敦義是否參選是關鍵,若吳敦義決定不參選,沒有競爭關係存在,就可以很快整合所有人的意見。

國民黨立委柯志恩則表示,若徵召韓國瑜是目前黨內的默契,大家都能理解目前彈性的作法,但是吳敦義一定要讓大家明白韓國瑜真實的意願。若能讓可以勝選的人出來,她都可以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