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清水區忠孝路、民族路等路段路面不平及人行道嚴重破損凹陷,台中市政府向中央爭取前瞻計畫經費補助,立法院長蔡其昌今(8)日率相關單位現場會勘。蔡其昌說,路平是最基本的事,政府要讓人民有感,讓大家都有一條安全舒適的道路可以使用。

今天會勘的路段包括清水區忠孝路與民族路、梧棲區文昌路與文華街二地道路及人行道破損,到場的單位包括營建署、公路總局、台中市政府建設局以及市議員楊典忠、清水區長蔡慶生、梧棲區長溫國宏及清水區南社里里長崔惠國、槺榔里長洪水家、梧棲區大庄里長楊維萍、草湳里長林槐庭等。

清水區忠孝路與民族路案由台中市建設局向營建署簡報競争型前瞻計畫,爭取路面重新整修鋪設,自中華路與民族路二段路口為起點,向西至忠孝路口,再往南聯結至忠孝西路口,總長約0.68公里,預估總經費約4800萬。

蔡其昌說,民族路路面下陷問題已經逾20年了,造成地方鄉親運動行走很大不便,只要下雨就會積水,希望能夠盡快將人行道修復及道路整平,路平是最基本的事,政府要讓人民有感,讓大家都有安全舒適的道路環境可以使用。

對於梧棲區台61線港埠路一段(台灣大道與文昌路區間)及文華街道路多年未刨封重修及人行道破損凹陷,經地方居民與里長多次反映,在今日也建請相關單位提報營建署前瞻計畫內共同爭取經費修整。

蔡其昌則表示,港埠路一段及文昌路車流量大,路面卻處處補釘造成路面不平整,礙於市府預算編列相對不足,他也將透過中央來協助地方爭取相關預算加以改善。行的安全。

楊維萍里長也說,台61線港埠路一段長期以來都是以補釘方式修整路面,地方居民多次反映皆無法有效改善,特別感謝蔡其昌副院長及楊典忠議員安排會勘來解決問題,兩位民代服務團隊的效率讓地方居民很有感。

蔡其昌會勘清水、梧棲多條道路改善工程,他說,路平政績要讓鄉親有感。   蔡其昌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