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長鄭文燦今(8)日率桃市府民政局、觀旅局、農業局、文化局、研考會等一級主管到台中參觀花博,台中市長盧秀燕親自接待。盧秀燕表示,花博展期剩下最後16天,歡迎國內外民眾把握最後時間,來看繽紛美麗的台中花博,一起耹聽花開的聲音!

鄭文燦等人由台中市長盧秀燕、觀旅局長林筱淇、新聞局長吳皇昇等人陪同下參訪后里馬場園區,馬場園區園長陳育正親自導覽,參觀花舞館蘭花廳、阿拉伯皇家寶馬綠雕、馬場百年古蹟等,同時花博吉祥物「來虎」與桃園市吉祥物「ㄚ桃」及「園哥」,也到場共襄盛舉。

鄭文燦是第8位參訪花博的地方首長,盧秀燕表示,縣市合作沒有政治、沒有藍綠白,只有繽紛,大家通力合作,都是為了台灣的前途共同打拚,期盼台中、桃園雙方持續強化城市交流,大家都是台灣隊,一起為台灣加油努力。

鄭文燦說,這次應盧市長邀請來交流活動,個人的感觸很多,像是桃園也舉辦過成功受歡迎的台灣桃園燈會和農業博覽會,都會有一樣共同的經驗,那就是集合眾人的力量來成就。現在看到的完美呈現,像是大家看到每處佈展設置,你看起來不怎麼樣,其背後都用了很多事先準備,現地走動各種不同工程界面和不停地修正改善,投入知識、智慧和資源來打造。你眼前看著很漂亮,其背後是披荊斬棘、無中生有。

鄭市長接著表示,活動不只是活動,更重要的是將自己城市行銷將食衣住行育樂特色包裝規劃起來推薦給參訪的民眾和有興趣的擴散,只要東西夠好就一定會獲得喜愛。台中和桃園都是台灣的招商和創稅大戶,未來的各項工商發展需要一起合作,台中桃園論壇將更持續推動深化各項議題的合作,歡迎盧市長可以有機會一起來桃園做客。

盧秀燕特別致贈一件精巧細緻質感代表台中市地標的湖心亭漆器,觀旅局林筱淇局長則代表馬場園區,也致贈一個象徵幸運平安的馬蹄鐵紀念品,鄭市長回贈「好事連連」瓷盤,以桃園市鳥的台灣藍鵲成雙祝賀為喜,進而襯出結實壘壘的柿子,祝台中市喜事連連。

鄭文燦參訪台中花博。   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