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初選目前進入協調階段,總統蔡英文以及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紛紛採取積極攻勢,蔡將於明日晚間8點55分(美東時間上午8時55分)在總統府視訊連線美國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將向與會者發表專題演說,並接受提問;賴清德則於同一時間點的晚上8點與網紅「館長」陳之漢一起直播,與網友互動搶攻年輕選票,兩人隔空展開交鋒。

總統府昨發布新聞稿,再度提及蔡英文9日應美國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與「布魯金斯研究院」(The Brookings Institution)及「威爾遜國際學人中心」(The Woodrow Wilson International Center for Scholars)邀請,將在總統府連線CSIS,與美國重要政、學界人士進行視訊會議。這次視訊會議是蔡英文首度在總統府以視訊會議方式與美國重要意見領袖針對台美關係及區域安全情勢交換意見,也是今年紀念「台灣關係法」立法40週年相關活動之一,蔡英文將向與會來賓發表專題演說,並接受提問。

同一時間,賴清德則將與「館長」陳之漢一起直播,館長在臉書以及直播平台擁有高人氣,許多政治人物紛紛搶著合作上直播,高雄市長韓國瑜、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長侯友宜、台南市議員謝龍介、民進黨主席卓榮泰都曾接受館長訪問。此次賴清德將與館長展開「神魔對談」,館長也在臉書po文表示「不見不散」。

日前受訪時,賴清德曾被問及兩人會談什麼內容,賴表示「客隨主便」,他也稱讚館長「相當有正義感,也相當有愛心,常做公益」,希望藉由上館長的節目,大家能當朋友,分享彼此經驗,也讓更多人知道他參選總統的想法,爭取大家的支持。

被問及與蔡英文行程撞期,賴清德強調,他不知道蔡的行程,上館長直播是助理安排的,他並不知道有這個巧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