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財政部日前宣布人事命令,調派高雄銀行現任董座張雲鵬出任華南金控董事長,不過高市府今(8)日發布公文回應,因事前未收到財政部相關訊息,無從討論細節,且慶富案仍仰賴張雲鵬的財經專長及案情了解,認為此時機不適合,因此現階段不考慮張雲鵬辭任高銀董座。

高雄市府財政局發布新聞稿指出,張雲鵬自華南銀行總經理退休後,於106年6月受市府委託擔任高雄銀行公股代表召集人並出任董事長,高雄市議會已成立專案小組,將於4月25日將進行慶富獵雷艦聯貸案專案報告,由於高雄銀行對慶富放款也成為呆帳,後續高銀業務缺失問題的檢討與改善事宜,均在張雲鵬任內接續完成,因此必須由張雲鵬進行專案報告,顯示出高雄市府目前不願意放人走。

而張雲鵬本人對高市府暫時不考慮讓他請辭高銀董事長職位此事,他表示,近期將盡量溝通,希望事件圓滿落幕、好聚好散,但若溝通不成,他會依程序辦理辭職,前往接任華南金董事長,並提到慶富案許多細節在他接任高銀董座前就已辦理完成,相關事務包括總經理王進安等經理人都相當清楚,議會專案報告可以再請王進安說明。

財政部方面,今日,民進黨立委江永昌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上,就此事詢問財政部長蘇建榮,蘇則回應會再了解詳細狀況,相關人事命令下週會有結果,財政部則在稍後也發出聲明強調,為維持中央與地方的和諧,會再與高雄市政府多做溝通,人事案應不致於產生變化。

 

高雄銀行現任董座張雲鵬。   圖:翻攝自高雄銀行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