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近日計畫啟程訪美,原定後天出國,卻傳出明(9)日立即啟程,對此,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表示,韓國瑜提早一天啟程,主要是考量時差問題,為了在哈佛大學的演講做好萬全準備,並非外傳的為了會面華府官員,此次訪美也會簽署新的姐妹市。

韓國瑜與夫人李佳芬原訂10日深夜從台灣桃園機場出發,上禮拜突然決定改期,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表示「大家應可理解,一個40個小時沒看到床的人,馬上要他演講,表現可能不好。」因此韓市長希望能提早赴美,韓國瑜夫妻將提前於9日深夜從台灣出發前往美國,但被問到提早抵達美國,是否是要私下拜訪華府人員進行「面試 」?王淺秋則極力否認,表示這是絕對不可能,僅單純先到美國準備演講,「大家想像力別太豐富!」

王淺秋更表示,目前高雄在美國有15個姊妹市,這趟行程還有件更重要的事就是姊妹市的新簽訂,韓國瑜此趟訪美行的主軸是學術、產貿交流,沒有安排到華府行程,希望能透過這次訪美,增加高雄與美國各大城市間交流互動,提升城市的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