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政府林姓職員常在網路上針砭農業時事,日前他又透過臉書粉專「一級嘴砲技術士」,指出綠營不斷打擊韓國瑜賣中國芭樂,不斷強調是政治訂單,但如今政府有望將芭樂銷售至美國,大家對蔡英文卻是另一種標準,並貼出吉娃娃的圖來嘲諷,對此,PTT有網友出來反駁,並列出數據,指出每當某媒體釋出韓國瑜芭樂外銷利多新聞時,台灣市場芭樂價格卻是不斷下跌,很多人都以為會崩盤,所以才外銷,其實也有可能是要外銷,所以才崩盤,他質疑這是農業養套殺的手法,只會造成農民苦哈哈。

該名網友表示,在中國的北方人其實很少吃芭樂,對他們而言芭樂真的不好吃,北方中國人覺得芭樂就是味道怪怪的水果,在中國反而是吃紅心芭樂比較多,所以過往外銷芭樂的主力就是加拿大不是中國,而高雄市卻搞不清楚方向拼農業外銷,還不能嘴,嘴了就是吉娃娃。他反諷,「要拼唬爛,嘉義縣也可以喊成為太空中心,亞州休士頓,要一個太空梭發射場、降落太空梭機場、51區基地、任務監控中心,讓太空人進來,太空梭出去,嘉義成為宇宙首富」,但這四個一沒有一點是嘉義縣長可以做的,縣長會忽然發現權限不足 ,法令沒辦法修改。

網友也指出,當韓國瑜嘴阿里山茶有問題的時候,一級嘴砲技術士可是嘉義縣政府的機要人員,高雄農業局長吳芳銘也是嘉義縣前副縣長,他無奈表示,阿里山茶農到底招誰惹誰,並反酸只有韓粉可以嘴農委會外銷芭樂到美國,其他嘴韓國瑜農業都是吉娃娃。他強調,不要以為農民會發財,會發財的都是貿易商,農民只有負擔風險的角色,並貼出韓國瑜上任來芭樂的平均價格走勢圖以及近來不斷為韓國瑜發聲的媒體報導,可看出高雄市政府宣布芭樂外銷利多時,台灣市場芭樂價格卻是不斷下跌。

他質疑,難道是因為要台灣農產品要崩盤,才有外銷競爭力? 要不然怎麼一有外銷消息,市場價格就跌? 很多人都以為會崩盤,所以才外銷,其實也有可能是要外銷,所以才崩盤,他呼籲高雄市政府,農業養套殺外銷真的會跌價,只會造成農民苦哈哈。

臉書粉專「只是堵藍」也表示,數據可以看出只要新聞報出韓導外銷,隔幾天該項水果就跌價,其實很好理解,因為韓的外銷只有一次,不是持續每週訂單,外銷前炒作價格,等外銷後,產地自然回歸正常價格,直言這就是「養套殺」的手段。

 

芭樂產品交易價量走勢圖。   圖:翻攝自PTT

高雄市長韓國瑜不斷高喊芭樂外銷,但芭樂平均價格不斷下跌,網友分錫可能是要外銷,所以才崩盤,他呼籲高雄市政府,農業養套殺外銷真的會跌價,只會造成農民苦哈哈。   圖:翻攝自P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