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7)日出席大甲鎮瀾宮活動,接受媒體採訪,記者詢問是否參選2020總統大選,但吳敦義無正面回應,直接離開現場,對此,曾有意參選總統的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在今(8)日向吳敦義喊話,若吳敦義不選,就應要徵召聲勢最高的高雄市長韓國瑜,並協調唯一反對徵召韓國瑜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讓黨團團結一致。

羅智強在臉書發文表示,為了國民黨,也為了吳敦義,他還是要「再當一次烏鴉」,如果吳敦義要選總統,吳主席就是「參賽者」,應該要正式請假,由副主席暫代主席之職,主持國民黨總統提名事宜,以示公正;若不選,就請吳以大魄力徵召韓國瑜,並儘速協調國民黨目前唯一反對徵召韓國瑜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

羅智強認為吳敦義避而不答這種方式是下下策,並說到這種保持參選可能性,又要表現出中立狀進行協調,不但無法贏得其他有意參選者的信任,也會讓人誤會、質疑,這是不是吳主席想選總統所設計的「一桃殺三士」的開路計畫?是不是想把韓國瑜拿來當做「罵殺」朱立倫的武器,再把韓國瑜「捧殺」在進退不得的壓力鍋中, 吳敦義若執意不肯表明態度,就很難不讓外界有此想像空間,

最後,在文章中提到,身為國民黨民調第二高的朱立倫,都能把國民黨的勝負置於個人的勝負之上,大方地呼籲支持國民黨徵召韓國瑜,這樣的格局,被網友大讚是國民黨的「氣度哥」,吳敦義何妨學習朱立倫「退一步海闊天空」的氣度?吳韓朱三人攜手同心,一起為國民黨爭得重返執政、撥亂反正的光榮勝利,那才是吳敦義最令人尊敬的歷史定位,並語重心長的說到,2018九合一選舉後,國民黨好不容易的勝選氣勢,已在過去4個月消磨殆盡,他真的是憂心忡忡、看不下去,不得不説重話,「還請吳主席海涵見諒!」

 

 

 



羅智強臉書呼籲吳敦義表態參選意願,若不參選應徵召韓國瑜,協調王金平。   圖:翻攝自羅智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