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在7日出席大甲鎮瀾宮媽祖的起轎儀式,吸引眾多韓粉前往圍觀,並大喊要韓「選總統」,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在臉書發文寫道,從韓國瑜在鎮瀾宮的高人氣看來,其他有意出戰2020總統大選的人可以回家睡覺了,引起部分網友不滿,臉書粉絲團「只是堵藍」也在臉書發文表示,「媽祖遶境本來就那麼多人,都不知道議員是在高潮三小的!」

大甲媽祖遶境於7日凌晨起駕,吸引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前巿長朱立倫要跟著大甲媽遶境,總統蔡英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立委王金平與韓國瑜等,有意參選2020的政治人物參加起駕儀式,暗中較勁,看到韓國瑜抵達鎮瀾宮時,被眾多韓粉簇擁的情景,王鴻薇昨日晚間在臉書指出,有過選舉經驗的人,觀察民眾的氛圍,就能判斷自己會不會選上,如果民眾熱情不斷,那選情便十拿九穩, 而韓的高人氣已經讓整個場子燒了起來,把其他候選人甩在後頭,「2020誰能上?已經不證自明」,她也直言,除了韓國瑜之外的其他人可以回家睡了。

消息傳出後, 「只是堵藍」臉書粉絲團則是臉書貼上媽祖遶境與韓粉遶境的比較圖,指出媽祖遶境人本來就很多,不是因為韓國瑜才擠得水洩不通,並反諷「韓導入場人潮擠爆叫他2020穩當選?...那顏市長早就當總統了」,網友也紛紛表示「沒見過世面」、「王鴻薇市議員自己想參選立委,所以才要ㄧ直捧韓導」、「自我感覺良好」。

 

臉書社團只是堵藍發文駁斥王鴻薇言論。   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只是堵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