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7)日深夜將參加大甲媽祖遶境,但出發前柯先前往彰化縣鹿港的「玻璃廟」台灣護聖宮,總統蔡英文、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日前都才來過,柯這次也特別走訪玻璃廟,隨後也還有參觀媽祖文物館、到社團演講等行程,被外界解讀頗有為2020總統選舉鋪路之意味。

柯文哲這次是第二次參加大甲媽祖遶境,他表示自己是為了「還願」,因去年在市長選舉前有來鎮瀾宮燒香、許願說若連任成功會再來走一次,而柯文哲也採取不扶轎、默默走在媽祖前的方式,事前也透過粉絲團呼籲柯粉,行走過程中不要打擾「阿北」,也不能合照、簽名。

柯文哲今天參加大甲媽遶境前,先到彰化縣鹿港鎮彰濱工業區的台灣護聖宮參拜,被現場民眾鼓譟「選總統」,柯則以認真過日子、認真做事來回應,並稱希望台灣越來越好。而柯下午先抵達大甲鎮瀾宮參拜後,前往裕珍馨三寶文化館參觀,隨後又到社團進行演講,行程滿檔。

柯幕僚透露,先前媒體一直指柯文哲人氣下滑,柯這次低調跟著大甲媽遶境,但下午參拜觀察人氣依舊很旺,「人氣不會輸給(高雄市長)韓國瑜啊!」而且,柯文哲認證過的臉書專頁「柯粉俱樂部」推出的「大甲媽祖 x 柯P」的聯名潮T,當初製作3000件,早就銷售一空。據觀察,柯文哲心腹、柯市府顧問蔡壁如以及幕僚周榆修等人今天都特別穿著該件潮T,一路陪在柯旁邊。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3)參觀裕珍馨三寶文化館。   圖:周煊惠 / 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參加大甲媽祖遶境,事先推出的大甲媽與柯文哲「潮T」,幕僚都穿在身上支持。   圖:翻攝柯文哲全國揪朋友LINE@

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學姐」黃瀞瑩身穿「大甲媽祖 x 柯P」的聯名潮T。   圖:翻攝黃瀞瑩臉書(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