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7日)晚將開始跟隨著大甲媽祖遶境,強調此行是來「還願」,柯將不扶轎、一路走在媽祖前,由於不少有意選總統的政壇大咖也先後到鎮瀾宮參拜,柯文哲此行也被解讀有「試水溫」之意。不過,柯強調自己就是來還願,他希望的目的就是「回到台灣最底層,去感受台灣的生命力」。值得注意的是,無黨籍台中市議員陳廷秀也特別陪同在柯文哲身邊。

一年一度的大甲媽祖遶境盛事,不分藍綠政壇大咖都到場參拜,包括爭取連任的總統蔡英文、投入民進黨總統初選的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國民黨則有黨主席吳敦義、想選總統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尚未鬆口表態選總統的高雄市長韓國瑜與台北市長柯文哲等人。

柯文哲下午則在陳廷秀陪同下,抵達鎮瀾宮先參拜,隨後再赴裕珍馨三寶文化館參觀。柯文哲在裕珍馨接受媒體聯訪,柯說,自己2014年就走過一次大甲媽祖遶境,去年則在選舉前有來燒香、許願說如果連任市長成功會再來走一次,所以此行就是來「還願」。

對於今天剛好很多想選總統的人也都有來,柯稱,「所以我也不要跟人家去扶轎什麼啦,哎唷~我們就只是還願」,當然中間還卡到台北市議會開議,有兩天沒辦法走,一定要回去,所以他還是盡量,可以走多少算多少。

媒體追問,此行是否有來試水溫、衝人氣?柯文哲強調「平常心」,最重要的是「莫忘初衷」,最重要的目的就是回到台灣最底層,去感受台灣的生命力。

由於柯文哲常常說,自己在中南部人氣還比在台北高,媒體也問是否覺得中部民眾比較熱情?柯則說「做自己該做的事就好」,不管別人如何期望,做自己該做的事就好。而柯文哲到鎮瀾宮參拜時,也有不少民眾起哄喊「總統好」,讓柯有些尷尬。柯文哲表示,「我就不喜歡人家這樣」,不管人家怎樣起鬨,做自己該做的事,強調「不要讓真實的你跟包裝出來差太多」。

柯文哲提到,自己每次都跟幕僚說,「你每天都跟我說,這個不可以講、那個不可以講,結果你們試圖包裝的柯文哲,跟真實的差太多,所以應該還是要讓真實的是怎樣,就呈現怎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