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6)日的LPL春季季後賽中,RNG最後以2:3爆冷敗給了JDG戰隊。賽後不只LPL粉絲熱烈討論這次比賽,就連RNG自家打野選手Mlxg在賽後觀看重播時都忍不住對隊伍表現說出了重話。Mlxg認為RNG在團戰猶豫不前、戰術上又持續讓上路選手Zz1tai作為犧牲點,再加上JDG上路選手Zoom優異,直接造成了RNG輸掉比賽。

在昨晚進行的LPL春季季後賽中,第4種子RNG遭到第8種子JDG以3:2爆冷擊敗,讓LPL粉絲一片譁然。比賽中RNG持續的選擇犧牲其他路換取Uzi發育的「四保一」戰術、以及RNG臨場團戰中的表現不佳,遭到JDG針對痛擊,也引起LPL粉絲與社群熱烈討論。

其中,目前因健康因素正在休養的RNG打野選手Mlxg在比賽結束後進行直播,觀看比賽VOD進行檢討。他在第一場VOD剛開始時就表示,Karsa的雷珂煞應該要與塔莉亞搭配,針對JDG中路的星朵拉打出突破口:「你就讓剎雅自己發育就好了,她是六等後才會發力的英雄,就對線壓一壓不要被抓就好了,沒有必要圍繞著下路來打。而且這版本……唉,也不適合這樣(重點集中下路)去打。」他指出RNG在選擇這個角色組合時應該要靠著這個組合的機動性去讓上中野取得優勢。

Mlxg認為RNG該利用隊伍陣容優勢開團戰時不開,平白坐失戰機。

另外在第一場的第二條火龍團戰時,Mlxg更是表示RNG對開啟團戰的時機點逡巡不前,造成劣勢:「這波團戰RNG必須先開團,否則等到凱能進場就為時已晚了。這火龍處誰先開團誰就是優勢啊,你看京東這個位置不就是來送的嗎,開團就贏了啊!不知道在怕什麼,然後等龍被拿了、凱能進場傷害打滿了才開。」

Mlxg表示Zz1tai選赫克林打凱能是「體系問題」。

Mlxg在觀看第二局時表示,他認為RNG最後一選在JDG已經亮出凱能的情況下,還選擇赫克林是「有點尷尬。」他認為赫克林本來打凱能就是劣勢對局,不如選擇更有抗壓性的鄂爾或其他角色。Mlxg表示:「這個也不怪Zz1tai,因為他是一個犧牲點,基本上是放養的,圍繞著下路在打,這個是體系問題。」他表示JDG與RNG兩個戰隊的針對點剛好相反,RNG是一直針對著下路進攻,但JDG則是猛打上路,也造成最後結果的不同。

Mlxg認為RNG在戰術體系上出現問題,他表示自己其實在看完第一場比賽後是認為RNG可能會被3:0的,能打滿5場已經是運氣相當不錯。他也稱讚了JDG上路選手Zoom的表現,表示Zoom「這5場只有1個失誤!真的猛」,也認為RNG這次輸給JDG並非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