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7)日是言論自由日,台北市長柯文哲稍早在臉書表示,自己是「假新聞的頭號受害者,經驗非常豐富」,並點名讀報、自由時報等媒體自稱「台派」,卻用假新聞等惡質的手段攻擊假想的政敵,卻沒有被譴責,那真是言論自由最大的諷刺。柯文哲受訪時,氣到差點又飆髒話「X的」,他強調,他不喜歡去買廣告,也很討厭一般政治人物要跟媒體「交陪」(台語,交際往來之意)。

柯文哲在臉書發文指出,今天是言論自由日。言論自由不是天上掉下來的,是前人犧牲奮鬥、流血流汗爭取來的。但現在假新聞充斥,一堆人利用言論自由幹壞事。「我剛好是假新聞的頭號受害者,經驗非常豐富」,他批「讀報」昨報導,完全沒署名、沒明確消息來源情況下,說他被美方認為是「厭惡者」,這樣的假新聞,再被自由時報引用,一樣也是沒人署名,他批若自稱「台派」的媒體,也用假新聞等惡質的手段攻擊假想的政敵,卻沒有被譴責,那真的是言論自由最大的諷刺。

柯文哲下午前往台中大甲鎮瀾宮參拜,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在臉書發文提到自己是「假新聞的頭號受害者」,柯批,「X的,台灣就是這樣」、「當然我也明白講,我不喜歡去買廣告啦」、「我也知道一般政治人物要跟媒體、台灣話叫『交陪』,我也覺得很討厭」。

柯文哲說,老實講,他覺得有時候台灣還是假新聞太多,「媒體可以有立場,但是不要故意去黑人家,真的!」

台北市長柯文哲赴台中大甲鎮瀾宮參拜。   圖:張良一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