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總統大選即將到來,中國從台面上到台面下佈局緊密,近期不少政府官員、民間人士陸續收到「收購粉專」的訊息。臉書粉絲專頁「黑特八校」今(6)日也收到「收購邀請函」,買方開價5000元,結果粉專管理員回丟台灣本土遊戲《還願》中的符咒,對方立刻封鎖此粉專。

自去年9合1選舉,高雄市長韓國瑜「網軍」大舉入台的消息頻傳,近期又逢總統大選,不少政府官員以及民間人士陸續收到莫名訊息,表示要收購他們經營的臉書粉絲專頁,並按照其粉絲人數開出不同價碼。擁有1萬餘粉絲的「黑特八校」今天就收到以「關心學生事務,促進交流」為由,開價5000元的訊息。

「黑特八校」管理員回傳一張黃色符咒,並說「壓力測試一下」,這張符咒就是之前遭到中國封鎖的遊戲《還願》中的小熊維尼習近平,他接著問買方「這樣還有意願購買嗎?」該名買家隨即封鎖,消失得無影無蹤。

網友紛紛留言表示「雖然我不知道到底這是不是統戰,但如果有在經營粉專的應該有感覺,這其實很可怕」、「 笑死有夠高端」、「 這壓力測試很優秀」、「真驅魔符咒」、「看來各粉專都需要符咒」、「就跟你們說何老師能驅邪吧」。

臉書粉專「黑特八校」表示自己也收到中國網軍「收購」邀請。   圖:擷取自黑特八校/臉書